:::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EIAP針對新冠肺炎(COVID-19)5月4日召開網路委員會議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工會動態
部門別: 外事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的大流行,對於教育、社會、人權均造成嚴重影響,為此20200504傍晚吉隆坡時間16:00開始,國際教育組織亞太地區(Education International Asia-Pacific, EIAP),以視訊方式進行亞太地區的委員會議(EIAP Regional Committee Meeting),國際教育組織理事長Susan Hopgood及秘書長David Edwards並共同參與此場視訊會議。會議由EIAP主席Masaki OkajimaJTU)主持,本會李雅菁副秘書長為EIAP委員會委員,也共同參與會議。

會議中由區域委員會委員針對疫情對各自國家的教育部門和教育人員的影響進行3-5分鐘的報告。臺灣的報告詳見NTA國家報告】

 EI理事長Susan Hopgood提到,這場疫情對於教育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學校的經費更因此減少,情況非常的糟糕,有些地區的教育,在教師的努力之下,還是持續在進行中,在疫情這樣的影響狀況下,期待還是能達成永續發展教育目標(SDG4):高品質教育確保包容和公平的優等教育,並為所有人提供終身學習機會。

 參與報告的國家包括台灣、巴林、萬那杜、菲律賓、伊拉克、尼泊爾、澳洲、斐濟、斯里蘭卡、印度、韓國、日本、馬來西亞、所羅門等國家。臺灣是報告的國家當中,唯一一個學校仍正常上課的國家。有一些國家預計在5月中旬,讓學校重新開放。一些國家預計在6月,也有國家到目前為止,還不能知道何時才能將學校重新開放。

 在學校關閉的狀況下,學校教師仍努力維持學校的學習不中斷,有的透過網路及視訊的教學,也有與家長和學生保持聯絡,要求學生在家學習並為學生安排作業。共同遭遇的困難是,網路及電腦設備不見得能普及,這更將造成城鄉差距。

EI秘書長David Edwards則報告了EI從疫情大爆發以來所作的努力。

【延伸閱讀】EI 冠狀病毒(COVID-19)流行病指導原則

最後委員會通過了「EIAP關於COVID-19大流行的聲明」(原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