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多元升學時程制訂 應一併考量各項學制學生之權益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高中職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2141      

多元升學時程制訂 應一併考量各項學制學生之權益

 

    昨(31)日教育部臉書上公布111年多元入學考試與招生時程草案,內容除包括多元入學的各項申請時程外,亦包括重大考試,如:學測、統測、分科測驗之測驗時間。 

    惟本會檢視後發現,在「大學考試與招生」之申請入學時程上,學生勾選學習成果及多元表現(即:學習歷程)上傳至學校資料庫的截止時間為111430日,恐將強碰於同日登場的「技專校院考試與招生」之統測考試(111年預計考試日期為430日、51日)。 

    翻開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簡章,各校皆以「統測」成績作為甄選入學第一階段篩選門檻,學習歷程則做為第二階段的備審資料。將兩種日期強碰在一起,造成技高、綜高學生需要一邊準備統測與應考、一邊完成校內學習歷程檔案之上傳,更不用說430日上傳截止日嚴重壓縮了應考統測之考生的作業時間,這難道又是一種重大學、輕技職的展現? 

    本會認為,無論哪一種學制的學生,都應受到公平的待遇。建議教育部應再檢討本項升學草案,避免造成學生權益受損,與教學現場的混亂。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