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新聞稿】全國幼教大體檢~全民護幼一起來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幼委會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20923

全國幼教大體檢~全民護幼一起來

     根據全教總統計1090918日教育部全國教保資訊網線上裁罰公告系統資料,全國總裁罰件數約1,733件,其中公立幼兒園4件,非營利幼兒園5件,私立幼兒園1724件。

    以全國違規態樣來看,其中最大宗為「超收(學費與幼生人數)、師生比不符合」,佔比約為百分之36;另從裁罰案件比例來看,以新北市最多,佔全國約百分之36;單從私幼違規比例來看,則以金門縣最高,整體違規率達百分之40。其餘資料請參考附表。

    超收之所以成為最大宗,足以反應兩種現象:超收獲利極多、行政裁罰過輕。因此部分私幼業者才敢一而再再而三的違反相關規定,但超收問題絕對是影響幼兒學習、安全與保險最嚴重的因素,更是造成老師過勞以及幼兒園體罰事件層出不窮的主要因素。當前最常見的超收手法就是縮減各班人數以此來規避查核(如,核定30人,但拆成兩班各收20人,讓家長無法察覺),教育部應公告各園核定班級幼兒數量及配班師資全名讓家長知悉,讓資訊透明,才能有效檢核招收人數,杜絕超收。

    全教總呼籲,少子化是國安問題,守護幼兒要靠全民一起,我們公布全臺各縣市的檢舉電話,民眾如掌握有確實超收的證據,可直接向相關單位檢舉(附上各縣市檢舉電話),共同守護幼兒安全。

    但倘若民眾遇到政府單位不願受理,亦可逕向全教總檢舉,我們將以組織的力量協助跟相關單位反映,確保幼兒學習權益!

 

新聞稿

●記者會直播

https://www.facebook.com/NFTU.teacher/videos/335325787549722/

●媒體報導
https://www.facebook.com/NFTU.teacher/posts/3409008615789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