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向絶對多數人民的受雇身分喊話— —全教總到場聲援機師罷工立場如下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社會發展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19211

向絶對多數人民的受雇身分喊話

— —全教總到場聲援機師罷工立場如下

一、罷工是受雇者經歷層層分化、限制後才能進行的最後一步,社會必須認清,罷工就是逼雇主面對其所服務的公眾,看清造成公眾不便的就是已經浪費超過半年協商時間的資方,也就是華航經營層!

二、在台灣「長工時、低工資」的多數人民,也就是勞心勞力的受雇者們,明知日子苦、貧富差距過大,卻無法團結以同為受雇者身分集體行動實屬悲哀,多數臺灣勞工應該學習機師們,正確認知及運用罷工權,只有罷工才能突破「長工時、低工資」的病態。

三、別扯競爭力流失,亞洲韓國、歐洲法國,各行各業罷工更多,罷工是會造成短期不便或損失,但多數卻也成了國家與公司的長期發展助力,有助勞資雙方體現合作共榮之未來。競爭力來自於尊嚴勞動,尊嚴勞動根基於勞資利益合理分配與工時符合人力所能負擔。

四、航空人員相關工會依法有效運作,就是維護飛航安全的最佳途徑,捨此正途將使飛航安全陷入險境,廣大消費者應更大幅度發出支持機師工會的聲音,發揮最大力量提升飛航安全。

五、呼籲多數同為選民的受雇者,檢視藍綠及各政黨在機師罷工事件中的各種發言,判別台灣政黨對於受雇者的勞動政策立場。特別是此時此刻的執政黨「民主進步黨」,選民不只要看立場,更應要求秀出本事來。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