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亂象不只928放假爭議 全教總要求教育部停止形式主義的教專評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文宣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16919

亂象不只928放假爭議  全教總要求教育部停止形式主義的教專評 

    下周三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由於勞動基準法暨施行細則的適用與修正問題,今年的928將出現適用勞基法的勞工放假,但全國各級公私立學校不適用勞基法的教育人員不放假的情況。

    紊亂的國定假日放假問題,造成老師在教師節反而不放假的情況,確實值得政府嚴肅面對,全教總要求政府修正相關辦法,審慎研議教師節全國放假一天的可能性。

    在教師節前夕,全教總提醒政府,紊亂的不止是國定假日放假問題,全教總建議教育部,與其在教師節呼籲社會尊師重道,不如務實面對教育體系面對的各種問題,並以具體作為減輕學校教師與行政同仁的負擔。

    全教總建議教育部可以先檢討自民國95年開辦的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評鑑,這個制度實施十年以來,不但沒有提升學校教育品質,反而造成「形式主義」、「浪費資源」、「影響正常教學」、「徒增行政負擔」等惡劣影響,可謂適得其反、得不償失。

    全教總建議教育部停止這樣擾民、形式又缺乏成效的教師專業發展評鑑,改以鼓勵教學團隊建構自發性專業系統取代,事實上,過去幾年,在沒有官方命令指揮下,全教總所屬地方工會業已進行各種創新教學、專業發展的實踐,教育部應務實面對官版教專評鑑的問題,把教師專業還給專業自主與專業社群。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