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會新聞稿】全國教師會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第四期成果發表會 自發互動共好,以專業守護教育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專業發展中心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20720

全國教師會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第四期成果發表會

自發互動共好,以專業守護教育

全國教師會(以下簡稱全教會)今日(720日)假高雄市三民家商舉辦「全教會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第四期成果發表會」,逾百位來自各縣市的老師齊聚一堂,以「守護教育,我們一直都在」為主題,將一年來輔諮教師的陪伴心得,與基地班(教師社群)共同成長的歷程與成果一一展現。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與全國教師會,在105104日召開「全教總要求教育部尊重教師專業自主,停止教師專業發展評鑑」記者會,教育部同日發布「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將於106學年度起轉型為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新聞,明確表達「教師專業發展評鑑將於106學年度起轉型為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全教會數年來的強力呼籲,終於翻轉教育部推動教師專業發展的模式。

基於教師專業自主,全教會自106年開始推動教師專業發展支持系統,從第一期的11個縣市教師會、63位輔導諮詢教師、774位基地班教師參與,至今第四期已擴展到14個縣市教師會、117位輔導諮詢教師、1317位基地班教師參與。從1063月開始至今累計參與支持系統計畫的基地班老師已達4749人,共同推動教師自主性的專業發展,並形成真正幫助教師專業成長的動能。

全教會理事長侯俊良表示:推動優質教育一直是教師組織的責任與使命,隨著更多老師投入全教會專業發展支持系統,教師的專業成長因而獲得有效的支持,不但實現教師專業自主,更發展出許多精采的創新教學。

全教會基於教師自治的理念,運用組織的力量,從教師本位思考教師該有的專業發展方向,建立由下而上教師自發性學習慣性,撐出教師教學專業自主發展的空間,以「自發、互動、共好」為核心,強調同儕互助、教師共好,點燃會員教師對於教育的熱忱與學習力,號召更多教師加入學習行列,轉化教學現場學習型態,進而翻轉臺灣教育現場,成為推動教育改革與提升教師專業發展之重要支持系統。

今日的成果發表會展現多元發展成果,來自各縣市教師分享各具特色,彼此交流、相互學習,透過教師公開分享社群運作與共備方式,提供學習典範。不同學習階段別的基地班成果發表,傳遞創新教學與翻轉教育理念,建構教師互學機制。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