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105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試題評論【自然-生物科新聞稿暨試題評論】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高中職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敬請蒞臨採訪~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新聞稿105.01.23

高中教師群「教學專業」評析測驗試題

105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試題評論 自然-生物科 新聞稿

 本年度生物科試題經評論委員全面檢視,詳細討論後,提出整體評論及建議如下:

105年學測生物科試題難度中偏易,具有鑑別度,與去年試題比較,今年題目的出處各章節分布較為均勻,且無爭議題,可增加學生作答的信心,預估生物考題部份,整體拿高分者人數會增加。

此外,今年的題目生動活潑,結合生活經驗,且具有創意,如第16題尺度的判定;而第三大題綜合題(第3740題)是跨科目整合的試題,不但結合時事,又可評量學生的統整能力,符合學測評量的精神。

第二部分應為科學推理題,但此份試題的推理題比例較低、知識題的比重較大,雖然內容的難度不高,但仍有改進的空間。


評論教師名單:

臺北市立建國中學

林聰慧

國立政大附中

楊智傑

臺北市立建國中學

童禕珊

臺北市立松山高中

莊雪芳

臺北市立建國中學

朱芳琳

-

-

接受採訪人員:

生物科發表教師:臺北市立松山高中  莊雪芳老師

聯繫人:

全教總高級中等學校委員會中區主任 廖耿志老師

林芳婷秘書02-25857528303   E-mail: glruby@nftu.org.tw

**完整新聞稿及評論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