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你有年金]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力曲解全教總方案 嚇死中青代教師?
類型: 保你有年金
內 文

 

全力曲解全教總方案  嚇死中青代教師?

全教總2016.08.08

  劉亞平先前傻傻跟著李來希,李來希主張用實質所得當分母,劉也不知道要反對,差點把老師賣掉,旁邊的人急了,趕快用「年所得」來圍魏救趙,又知道自己從沒用「年所得」繳過退撫,無奈只好在上週乖乖改回「怎麼繳,就怎麼領」也就是認祖歸宗,回到全教總堅持的「本俸乘2」,劉亞平脫離戰場,全國老師虛驚一場!

  本週劉亞平最新的戲碼是全力曲解全教總方案。劉亞平沒有參與過全教總方案的討論,但是卻有辦法講得神靈活現,真是神奇!但是一看劉鐵嘴解析的方案根本是亂掰一通。

  全教總的方案是在101.09會員代表大會通過的,105.01的會員代表大會又做了文字微調,如果像劉亞平說的會害死年輕人月繳九千多,可能無異議通過嗎?你把在場所有會員代表當笨蛋還是魔鬼?

  劉亞平的亂掰,是故意將全教總主張的中費率、中給付算成高費率22%,接著劉亞平自己又把負擔率提高為百分之四十(噫!誰同意提高5%了),再用最高級數(625級,47080,第24年才會達到)要月繳8286元,然後說是現在的兩倍多!

然後劉亞平又自行用最適費率42.32(全教總有跟你這樣說嗎?),算出老師補繳差額是30.32%,所以說純新制老師要補繳213

全教總嚴正說:這全部都是抹黑!

1.      中費率就是大約現在的繳費,未來切割後的新基金如果接納全教總方案,所以就是大致等於現在的繳費,新基金是有機的,只有合理繳費、合理給付和績效,根本沒有補繳問題。全教總在過去一年100多場的說明會回收問卷就已呈現:絕大多數老師能接受的是比現在稍高一點的繳費(公保加退撫第15年時月繳4000~5000),我們早就傾聽到絕大多數老師的代表性意見。劉亞平丟泥巴丟得太大塊了。

2.      補繳沒有要已退者另繳費,也不用在職者現在補繳,只在領到退休金而原雇主繳了補繳金額的百分之六十五時,受雇者再配合扣下相對百分之三十五金額,但是補繳並不是要去補國家最後支付責任的洞-那是總攬管理權的政府該付的,補繳時並不足以支應領取,所以國家支付責任就提前上場,而不是劉亞平要大家相信的「一切交給國家負最後責任就好」--最後是民國116年軍公教和勞保年金通通用光,全民一起向國庫搶支付!

3.      全教總的過去年資補繳費率,可以採平均保俸兩倍乘以差額費率(原繳的和我們可同意的17.9%費率之間差額),也可以是依在職本俸乘2乘以過去在職時期費率,模式可以再討論。但從來沒有人像劉亞平這樣去承認42.32%的費率(那是所有人都反對的完全提撥,不是嗎?)。如果勞雇相對補繳可以換得後面近千萬的穩定領取額度,20多年每個月少領兩千多元,是甚麼傷天害理的事?如果有相對補繳還不可信,那麼你怎麼可以相信把百分百責任推給政府是可能的?

  勞動部石發基司長0804回應劉亞平詢問時,明確表達「勞工不用補繳,但已得利益者要減少給付」,劉亞平卻把官員後半的話故意藏起來,幸好當天風傳媒、新頭殼等媒體都有完整報導,而可以一看再看的全程錄影也讓劉亞平這個片段引述完全現形!

一個人可以在所有時間內欺騙一部份人,可以在一部份時間內欺騙所有人,但是你無法在所有時間內欺騙所有人!你罵名嘴不是智障就是黑心,這句話同樣適用在你身上,劉亞平保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