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研習】全教會111學年度第2學期高級中等學校教育政策與議題研討會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高中職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一、活動名稱:111學年度第2學期高級中等學校教育政策與議題研討會

二、辦理時間:11155日(星期五)09:00~17:30

三、辦理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B1阿基米德廳(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485B1)

四、課程主題與內容:

(一)NCDA教師成長工作坊:美國NCDA來訪學者Dr. Constance Jenkins Pritchard是從事生涯發展、領導力和商業諮詢等領域的專業人士,是Pritchard Group, Inc.的負責人,擁有南卡羅來納大學教育學博士學位和語言學碩士學位。她的專業領域包括領導力發展、職涯諮詢與技巧等。本工作坊針對高中(職)教師、生涯輔導人員進行生涯輔導實踐性教學,推廣生涯輔導與教育的重要性,提供服務於基礎教育的教育工作環境的變化與挑戰,銜接教育工作者職涯發展趨勢,探索個人職涯發展,進一步提高老師在學生生涯輔導方面的專業技能和水平,幫助學生打下未來成功的基礎。

(二)生成式AI工具之教學因應:生成式AI(如:ChatGPT)的出現,對於教學現場產生極大的影響。本講題包括下面三個子題:形成式AI的使用概念、實際操作、如何運用於教學上等,以利基層教師因應此項浪潮。

(三)綜合座談交流:落實基層教師溝通,透過提案討論的方式,促進高級中等學校教育議題及學校校務意見交流,讓基層教師們有機會與教育主管機關進行互動對話與溝通。

 

詳細研習內容,可開啟附件實施計畫閱讀(請點選),謝謝!

 

邀請您參加,報名方式:

112428()前,至Google表單:https://forms.gle/HGm1f4uuwRxnsvoK9  報名

 

各主管機關核轉公文(陸續更新)

國教署、法務部

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花蓮縣

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宜蘭縣

屏東縣、金門縣、臺東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