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行政院宣布明年起,教保費從900元調高到2000元。全教總表示,教保服務人員導師職務法制化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幼委會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快訊】行政院宣布明年起,教保費從900元調高到2000元。全教總表示,教保服務人員導師職務法制化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全教總過去就倡議教保費應該法制化,要讓教保服務人員都能兼任導師才是彌平教師與教保員在津貼上的不平等,經過長期的爭取,雖然沒有一步到位,但總算行政院今日宣布,要將教保費提高到2000元。

    全教總表示,這樣的調整雖然是往前一步,但還是沒有辦法讓教師與教保員在津貼上是平等一致。對比其他國教階段,導師職務加給是依據實際擔任職務核發,並無區分身分。全教總主張:
1.制度上應本於幼兒需要,2-5歲每班均應設置兩位導師才符合教育公平原則。
2.導師為職務性質,職務加給之核發應視實際有無擔任該職務,不應以進用之身分作區別。兼任導師之教師、教保員、助理教保員、代理教師,均應發給導師職務加給
3.其它未兼任導師之教師、教保員、助理教保員、代理教師,除原本之業務外,其仍須部份協助整體幼兒教保工作,以利維持幼教品質,應得支領教保費。

   全教總未來仍會持續爭取,讓教保服務人員均能擔任導師,領取導師職務加給。

👉媒體報導

👉還沒加入全教總嗎?請洽本會各會員工會https://pse.is/3prly7

👉掌握第一手教育訊息,請加入《全教總》line@好友https://lin.ee/crN7W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