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代轉】全國教師會-教育部撤回學生輔導管教注意事項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代轉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針對教育部於109年8月即逕自公告「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內容因訂有「不得於下課時間實施」及「學生異議即應停止執行」產生極大爭議,本會說明如下:
 
一、本會已於109年8月17日發函教育部反應旨揭事項嚴重違反「學生最佳利益違反」及造成「教師輔導管教實施的困境」同時在第一時間提醒學校教師會暫緩於校務會議通過學校自訂的輔導管教辦法。
 
二、本會已於109年9月1日拜會教育部反應,本辦法相關程序及實體爭議。
 
三、感謝現場所有教師發揮組織的力量,109年9月16日教育部發佈即時新聞,說明有關「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之修訂,原意是避免使用「禁止學生下課」的方式來處罰學生,但用字易生誤解,教育部將重新檢討該注意事項之文字內容後,再行頒布。
 
四、感謝現場所有教師發揮組織的力量,後續全國教師會將積極要求教育部進行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