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因應「少事法」修法 全教總主張:學校輔導資源要到位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社會發展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因應少年事件處理法(少事法)108年修正,刪除第85條之1,7歲以上未滿12歲兒童觸犯刑罰法律適用少事法相關規定,內政部研擬兒童及少年偏差行為之預防及輔導辦法草案,內容引起各界不少質疑。衛福部舉辦座談會,蒐集業務相關之社政、教育、警政、勞政、衛政等專業人員之意見。

全教總副秘書長李雅菁發言指出,少事法雖依據兒童權利公約修正,但學校的支援體系是否能接得住才是最大的問題。學校要輔導的特殊學生或是高關懷學生樣態繁多,現有的輔導人力已經不足,該辦法也缺少統合機制,各級政府更應有跨部會局處的機制。現場教師擔心的是,以現有資源如何能夠落實偏差行為兒少的預防及輔導?

國教署戴副署長當場回應,國教署正在盤點學校的輔導資源,因為也發現輔導教師的補助,有些縣市並沒有用足,將研議如何配置合理的輔導教師員額,並希望引進校外的預防資源,後續也會和全教總做更細緻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