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蘇揆承諾中小學兩年內裝設冷氣 全教總表示肯定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政策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2077

蘇揆承諾中小學兩年內裝設冷氣  全教總表示肯定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上午表示,將在兩年內先改進中小學的電力系統,再全面加裝冷氣。對於這樣的具體承諾,日前在行政院門口陳情的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表示肯定。

全教總在兩年前就開始主張應將冷氣納入學校的基本設備,並於總統大選時向各總統候選人提出中小學裝設冷氣問題,也得到蔡英文總統的肯定答覆。但政府改善冷氣設備的經費、時程遲遲未說明,全教總於623日中午11:30到行政院門口陳情,要求蘇院長立刻具體說明冷氣改善方案。而後,行政院釋出五年內改善的說帖,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五年太慢,最遲應於三年內全面裝設。如今蘇貞昌院長親自表示,在兩年內全面改善電力系統,再全面裝設冷氣。對於這樣的具體回應,全教總表示肯定。

    此外,全教總也提醒行政院和教育部,雖然多數高中教室已有安裝冷氣,但仍有少部分的高中教室沒有裝設,這部分應一併納入。同時,在改善電力的時候應考量學校未來的需求,除了冷氣外,大量的的使用電腦和網通設備也是未來的學習趨勢,因此電力需求規劃應加以納入,並同時改善網路設備,才能畢其功於一役。

    全教總肯定蘇貞昌率領的行政團隊能夠快速、具體的回應全民對學校裝設冷氣的呼聲,也期盼這項政策能夠具體實踐,以維護學生學習權益。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