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感謝立委邱志偉提私校教師授課時數合理法定保障案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政策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感謝立委邱志偉提私校教師授課時數合理法定保障案

確保教育政策的完善與公義,是全教總長期的堅持,在教師法及教師待遇條例推動修正之歷程,有關公私立學校教師之權益,全教總更積極主張應有一致性的保障。

長期以來,專任教師在臺灣的授課節數,較之OECD國家皆更高,且現今教學工作不同於往昔,包括:親師溝通、學生輔導管教、教師增能、教育政策變革等,在在都需要教師能有更多時間進行聯繫、溝通、輔導、增能及參與教師同儕間的共備觀議課等,因此在全教會與全教總長期呼籲與推動的努力下,教師每週授課節數漸與OECD國家教師之授課時數趨近,使教師更能參與教育的各面向,投入更多的心力。

邱志偉委員現已擔任第三屆立委,志偉委員首次進入立法院,即投入教育文化委員會參與教育法案審議,更曾擔任教文委員會之召集委員職,因此本會長期與委員互動並熟識,為確保依法取得教師資格之編制內專任教師,不論其受聘於公立學校或已立案私立學校,其每週都能有合理之授課時數與勞動權益之保障,以杜私立學校於辦學,未能兼顧教師授課節數,而致私校教師超量之教學節數,除影響教師之身心,更影響學生學習與受教權益。

本會針對所提出之修正案立場,與邱志偉委員深度對話,深獲委員肯認。全教總429日進行拜會後,邱志偉委員即進行法案的連署提案,修正高級中等教育法第32條,使公私立學校教師能有固定授課節數,以保障學生受教權益與教師身心保障。

本法案已於529日立法院完成一讀之程序,全教總感謝邱志偉委員接受本會拜會及協助高級中等教育法32條修法,同時也感謝時代力量黨團一起關心私校教師授課合理節數的問題,也提案高級中等教育法32條之法案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