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2019幼委會的努力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幼委會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2019幼委會的努力

文/全教總幼兒教育委員會

⭕️召開課後留園記者會,呼籲中央統一標準

課後留園薪資各縣市均無統一規範,且開班條件也未能統一,導致教保現場部分有需求的家長無法參與,更有縣市以低薪要求教保服務人員擔任課後留園教師,形成剝削。委員會收集各縣市狀況之後,並召開記者會,呼籲教育部應統一訂定薪資,並強力要求應該1人就開班,不足之部分,由政府提供補助,以全面照顧有需求之家庭。

⭕️空中推廣正向教養,警廣傳播好方法

108年11月,委員會受警廣邀約,在空中廣播節目與聽眾分享如何選擇正常化的幼兒園,以及淺談正向教養的123陪伴法,每1天花20分鐘陪孩子做他選擇的3件事情。警廣聽眾多元,能有效傳遞我們幼教的理念。

⭕️推動勞動意識課程,強化現場權益概念

幼委會每年都會規劃勞動意識課程,結合教保專業內容,一方面提供專業的幼教研習,另一方面也透過實際案例的分享,建立現場教保服務人員對自身權益的意識,還有覺察工會的重要性。109年度於屏東、台東、新北、嘉義、南投、桃園等縣市,合計辦理9場勞工意識教學精進研習,歡迎各位會員多多參與。

⭕️協助高雄市、南投縣爭取依法設立專任主任

高雄與南投自幼托整合以來,並未依法設置附幼主任一職,園所均須自理相關行政業務,無行政加給資源。地方工會多次與縣市政府協調未果,委員會內部討論後,收集相關資訊,協助向監察院糾舉縣市政府未依法行政。

⭕️督促教保員調遷作業缺額整併,保障調遷人員權益

自教保員具調遷制度制度後,各縣市對於缺額管控期程不一,因此調遷作業進行時不容易產生單調的缺額,導致教保人員雖有調遷制度,卻因作業效率而沒有理想的缺額可以選擇。幼委會協助發文,提醒中央於今年度調遷作業時應正視此問題。

⭕️爭取公幼與專幼的增置人力

公立幼兒園規模達一定比例,園內僅有一名增置教員,難以協助課務與相關事項,委員會持續收集現場狀況與權衡政策面向,針對超過招收人數300人或十班以上公立學校幼兒園爭取應增設第二名增置教保員,同時呼籲督促中央落實專設幼兒園增至教保人力的法定權益,希望解決現場人力問題。

⭕️爭取幼教教保研習數位化成功

2019年5月教育部第4屆第3次幼教服務諮詢會會議中,本會代表提案,要求教保服務人員每年18小時教保專業知能研習屬強制性質之員工訓練,若於假日參與須給予工資或補休。獲得教育部正面回應,同意規劃教保專業數位課程,便利老師學習,另若為指派性質之研習,須給予公假,並讓參與人員了解自己的權益。全教總將持續爭取教保專業研習須提高平日辦理比例。

>>還沒加入《全教總》請洽所屬縣市工會https://goo.gl/aLXjQ5
>>《全教總》line@
https://s.yam.com/vKrTB
>>《全教總》Telegram
https://t.me/nftu0711
>>來《全教總》臉書按👍就對啦
https://pse.is/HFTY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