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全教總籲請縣市政府統一採購學校防疫物資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政策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2024

全教總籲請縣市政府統一採購學校防疫物資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溫,教育部為了防止群聚感染,甚至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延後二周開學,並要求各級學校做好防疫工作,各級學校也正為了做好開學及防疫而正如火如荼的進行準備工作。然而,防疫相關物資,如:口罩、酒精、消毒水、額溫槍等,目前卻處於一物難求、買不到的狀態。為了周全學校的防疫工作,全教總呼籲各縣市政府應統一採購防疫物資,分配給學校。

目前,台南市政府已經是以統一採購,並依據學校規模補助耳/額溫槍、口罩、酒精(消毒水)的方式,以利學校防疫。此一作法不僅可以確保學校防疫物資到位,也避免各校需耗費人力四處尋找防疫物資的狀況。況且,倘若市面上已經買不到相關物資,還能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54條,徵用防疫物資。不至於讓學校陷於無工具可防疫的窘境。

因此,全教總呼籲各縣市政府,為了學校防疫的週全,也避免資源、人力的浪費,應比照台南市政府統一採購防疫物資,並分配給學校使用。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