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聲明稿】針對教育部於今日回應全教總「私校老師不保,教育部應嚴肅面對」記者會之說明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法務中心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108.07.04全教總聲明稿

 

針對教育部於今日回應全教總「私校老師不保,教育部應嚴肅面對」記者會之說明,全教總回應如下:

 

教育部說「若學校未依相關規定辦理,經糾正或限期改善未果者,也將會依法扣減其獎補助或停止其部分或全部班級招生。」真相是:有些私校其實沒申請補助款(也申請不到),停招或減班沒課教又被不續聘,被處罰的其實是老師。教育部沒說的是:申訴評議準則規定:評議決定確定後,……,主管機關並應依法監督其『確實執行。』但私校不執行中央申評會評議決定的「違法不續聘」案件,教育部只是一再跳針說:「減補助、減招停招」,而評議結果從來沒被執行。

 

教育部說 「大成商工違法解聘或不續聘教師,國教署除積極督促學校,應回復教師聘任外,已提經私校諮詢會,核減該校109學年度班級數之處分。」真相是:該校108已自行申請減班,招生人數也不足核定員額數,減班完全沒有實益,班級數學生數更少,被違法不續聘教師更是回不去。請教育部不要一再跳針:「減補助、減招停招」。結果被處罰的都是老師,完全無法解決問題。請提出建設性辦法,真正幫助私校老師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