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立法院法制局建議:各縣市政府應充分改善代理教師勞動權益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法務中心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立法院法制局建議:各縣市政府應充分改善代理教師勞動權益

 

全教總從105年起揭發代理教師勞動權益保障不足的問題,幾年下來至少有 102則報導,13 縣市政府回應或有議員在議會提出質詢,4縣市聘期延長或完整保障,教育部也回應:「增置員額挹注經費保障代理教師完整聘期。」

其實,依照「國民小學與國民中學班級編制及教職員員額編制準則」第3條第23項規定可以發現,聘請代理教師是因為少子女化,各縣市政府為了控管聘任專任教師的員額,人事費用原本就以應置專任員額數編列,但是各縣市政府在轉聘代理教師時,卻刻扣人事費用,不給足12個月完整聘期及待遇,並且部分縣市或學校更訂有不合理的勞動條件條款。

108612日立法院法制局以全教總訴求為基礎研議,並提出建議指出:「1.進用正式教師,以降低代理教師比例。2.代理教師之聘期應予保障。3.代理教師給假標準應比照正式教師。」才能妥適保障代理教師的勞動權益。

- 未完待續

 

#立法院法制局代理教師權益法制研析 https://s.yam.com/pchKG

#全教總代理教師聘期影響力報告 https://s.yam.com/SKPj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