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補償金案 請民進黨不要打假球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政策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19610

補償金案  請民進黨不要打假球

    公教補償金即將於630日到期,而預計召開的立法院臨時會是最後的修法機會。民進黨立委有八成支持回復補償金,是否能在臨時會通過,攸關民進黨立委是真的支持還是在打假球。

公教補償金是民國8485年年改時,為了讓改革順利,因此對於當時已經在職的資遣軍公教人員給予一定的補償而設計的制度。因此,補償金只有在民國69年至84年間已經在職的軍公教才有的補償制度,與年金改革沒有關係,本不應該在此次改革中刪除。況且,本此對於補償金的做法,有已退、在職的不平等,軍人、公教的不平等,根本是錯誤的亂改。

這種錯誤的亂改,只有稍加解釋即可理解,因此不僅國民黨立委全數支持回復,連民進黨立委也有八成立委表態支持,等於立法院內絕大多數的立委都支持修法,將補償金予以回復,以避免形成歧視在職公教的不公平現象。然而,本案從107410日以來,總共有12案提議回復,其中國民黨立委主提6案,民進黨立委主提4案,親民黨團提1案,無黨籍立委主提1案,但都無法在委員會排入審查,更不用說是進入二、三讀討論。國民黨黨團雖然多次動議將補償金案逕付二讀,但屢遭民進黨團已多數加以否決,不禁令人懷疑,民進黨內,到底是哪位獨裁者在阻擋補償金法案通過?!  

根據62日媒體報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回應全教總日前的記者會說到:「相關法案還沒有在委員會排審,即便完成初審,也有可能需要經歷1個月朝野協商冷凍期,應該會來不及」。顯然,民進黨內的確有人刻意阻擋補償金法案排審,而柯建銘總召已程序上來不及,等於否決了補償金法案的通過。然而,柯建銘沒講的是,臨時會不開委員會,案件排入即可直接由院會審查。本次臨時會是最後的機會,民進黨八成立委是真心支持補償金法案?抑或只是做做樣子「打假球」?就看臨時會是否排入補償金案?是否可以通過?

全教總要特別感謝國民黨團在本期會議中,多次動議將補償金案逕付二讀,積極為公教補償金案努力。近日,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對媒體表示,如果召開臨時會,會要求刪除補償金的「落日條款」,亦即回復公教補償金,全教總在此向曾銘宗總召及所有國民黨委員致意,請國民黨團務必在臨時會納入補償金案。另一方面,全教總也呼籲民進黨委員,請拿出提案、連署應有的態度,在臨時會時,將補償金案納入討論,並通過回復補償金。既然有八成立委支持,就應該表達支持通過的意見和行動,否則就只是做樣子的「打假球」。

民進黨八成委員對於其所提議和連署的法案,到底是真心舉動?還是演戲做樣子?所有公教都在看,全民也在看!!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