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及所屬工會】抗議教師法惡修速報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政策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全教總及所屬工會】抗議教師法惡修速報

108年4月15日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所屬地方工會及各業工會,一起至立法院就本次行政院版教師法惡修陳抗。

全教總及各地方幹部,這些日子以來,不斷的投書至媒體、網路的專業對話,加上各位夥伴幾萬份連署書,以及今日各縣市工會集結上百名夥伴,形成相當大的壓力,今天初步有以下結果:

1、召委民進黨籍蔡培慧委員,宣布教師法草案今天不出委員會(本來是預訂今天出委員會)。

2、有關於寒暑假返校日數、強迫教師兼行政、大專教師升等等,擱置不審議。

3、有關不適任教師處理、教評會非兼行政教師比例及專審會機制,星期三召開座談會邀集各團體後,再進行後續審議。

我們只是暫時完成階段目標,請所有教師會員,持續關切接下來的變化,並隨時注意【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的最新消息,後續如有最新局勢,請大家一起站出來捍衛我們的工作權及教師專業自主權!

特別感謝今天到場聲援的費鴻泰委員、黃昭順委員、柯志恩委員、林奕華委員、張廖萬堅委員、鍾孔炤委員、蔣萬安委員,還有一直守在議場內支持我們的陳學聖委員。

#感謝今日所有願意到場及在委員會發聲的委員
#感謝今日所有來聲援我們的友會
#感謝今日所有到場及報導的媒體朋友

媒體報導

《教師法》爭議太大 立院委員會決議暫緩審查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批評,本來可以找到共識的法案,教育部卻讓家長、教師互相對立,還把責任丟到立法院來,不適任教師無法處理,問題是教評會,還是案子沒送進教評會?很多是明明有不適任教師,但送教評會要教務主任簽核,主任卻不簽。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表示,目前對於處理不適任教師,打出來的是「師師相護」,但她質疑,如性騷擾、狼師案件,性平會就可以處理

行政院版《教師法》修正草案中,明訂教評會處理不適任教師時,應增邀校外學者專家,使未兼行政或董事的教師人數,少於委員總額2分之1,降低教師比例。柯志恩則以此質疑,何謂公正人士?若是由校長做圈定,恐會造成老師疑慮,蘇巧慧也認為,增聘校外人士,可能變成校長聘用他喜歡的人事。
https://www.storm.mg/article/1176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