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民進黨立院黨團擱置教師法修法四大爭議 全教總表達肯定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政策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全教總新聞稿》                            發稿日期10838

民進黨立院黨團擱置教師法修法四大爭議 

全教總表達肯定

教師法修訂草案在行政院版本出爐後,引起全國教師一片嘩然,全教總於昨晚(3月7日)發出新聞稿,指出四大不當修訂並發動教師聯署。今晚民進黨黨團幹事長管碧玲委員發出新聞稿,只針對有共識的部分修訂,也和本會理事長張旭政通電話,明確表示對於有爭議的部分會擱置不處理。

全教總指出的四項爭議分別是降低教評會教師比例(草案第9條第3)、大專教師未限期升等資遣(草案第27條第4)、強制教師兼任行政職務(草案第32條第11)、寒暑假到校日數由中央訂之(草案第35)。管碧玲委員特別以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身分,說明民進黨團立委對教師法修法的共識,只針對「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單一議題處理,至於四項重大爭議則不在修法處理之內,也請所有老師放心,不會變更教評會比例、不會變更寒暑假規定、不會強制擔任行政職務、不會規定大專教師未於期限內升等就不續聘或資遣。

全教總肯定民進黨立院黨團能快速回應教師的訴求,對於後續的修法過程,全教總會持續注意,也願意從專業角度提供更完善的修法文字,期望能建立加速淘汰不適任教師的法制。全教總同時呼籲其他黨團、立委,也能擱置教師法修訂草案中的重大爭議,以保障教師工作條件並尊重教師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