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捍衛教評會教師比例到底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政策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全教總捍衛教評會教師比例到底

全教總針對今日(7日)行政院院會通過送交立法院之教師法版本,本會回應如下:

現行的教評會組成未必是最完美的狀態,但應該有明確的證據證明因為非兼教師過半而有「師師相護」、教評會功能不彰的情形,否則這就是非理性的打壓教師專業,行政院竟然是用感覺而非證據來對待教師專業,全教總非常遺憾。

事實上,以過去許多登上媒體的個案來看,絕大多數是連不適任教師處理程序都未啟動,根本談不上進入教評會審理,所以問題的癥結點在於校長是否願意啟動處理程序,以及處理程序是否完備。全教總很清楚知道絕大多數教師希望「不適任教師」離開校園,因此我們也積極協助學校處理,讓不適任教師加速離開。

如今降低教評會教師比例的修法,是對教師專業的不信任,也是對教師自治的戕害。對專業的不信任,是專業弱化的主因。全教總對行政院這種非理性的修法,強烈不滿,非常遺憾!

 

📌掌握更多第一手的教育訊息,請加入全教總LINE@ http://line.me/ti/p/%40zab4589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