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推動國中小學勞動教育,本學期起跑!!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社會發展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華航機師罷工,有看沒有懂!? 內行的帶你看門道~~

全教總推動國中小學勞動教育,本學期起跑!!

 

春節連假結束,華航機師罷工仍持續進行中,引發全國關注及討論。相對歐美國家對罷工事件習以為常,台灣號稱有一千多萬的勞工,許多人對什麼是工會? 為什麼要發起罷工? 為什麼沒有預告期? 為什麼勞資爭議要牽連無辜的旅客? 都有許多疑問,甚至認為自己消費權益受損而不滿。民眾的反應凸顯我國勞動教育不足、勞工意識薄弱,間接使得長期高工時、低工資的境況難以改變。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一向主張勞動教育必須向下扎根,從國中小學就開始,因此製作一系列「認識勞動」短片。除了有「五一勞動節由來」的動畫,用生動的方式再現這段重要的勞工運動歷史,還邀請護理師、貨運業、超商店員等不同行業的勞工,用他們的生命故事,讓學生了解什麼是過勞、發生職災怎麼辦。搞工會到底好不好玩呢? 擔任工會幹部的台鐵員工和櫃姊,將分享他們辛酸與喜悅交織的歷程。

    本學期自220日起,全教總與各地方教師工會合作,將在八個縣市辦理研習課程,透過講師引導與討論,讓老師融入各學習領域實施勞動教育,歡迎有心為勞動教育灑下種籽的熱血教師報名,每場次僅限30人,動作要快!!

 

 

👉報名請洽各地方教師工會:

 

http://www.nftu.org.tw/Branch/Branch.aspx

👉聯絡人: 全教總社發部副主任 王英倩 02-2585752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