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質疑教育人員調薪不足,費鴻泰質詢賴清德院長 全教總:行政院應承認錯誤,盡快補足教育人員調薪差額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政策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質疑教育人員調薪不足,費鴻泰質詢賴清德院長

全教總:行政院應承認錯誤,盡快補足教育人員調薪差額

 

    有關教育人員調薪未滿3%一事,感謝費鴻泰委員於今日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這是繼913日費委員與全教總合開記者會後,再次關注教育人員基本權益,全教總感謝費委員仗義執言。

    費委員指出:根據全教總計算,此次調薪,公務員的專業加給在 3.0% 3.05%之間,但公立中小學校長及教師「學術研究加給」調整比率僅在 2.49%至 2.85%之間,公立大專校院副教授、助理教授、講師之調整比率在 2.17%至 2.5%之間,教授則為0,要求賴清德院長回應,由於質詢時間已到,賴院長當場並未明確回應,最後,院會主席蔡其昌副院長要求主計長向費委員說明。

    公教人員同為政府員工,如有調薪,本應一視同仁、不應有差別待遇,我們要求行政院針對全教總與費鴻泰委員的質疑做出回應,本周五就是教師節,希望行政院承認錯誤,盡快補足教育人員調薪差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