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全教總518宣言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文宣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18516

全教總518宣言

   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以來,紛擾多時的教育更加紛擾,由於過往諸多重大缺失,加上令人嘆為觀止的言行,吳部長本人更成為爭議製造者,嚴重衝擊國人對教育的信心。

    社會對教育部長的學養與人品有高度期待,檢視已經揭露的相關資訊,吳茂昆的爭議卻是如影隨形,貫穿其所歷任的各項首長職務,根本無須以高標要求,以吳部長爭議言行,甚至難以通過公眾最低標準的檢驗。

    台灣是個重視教育發展的國家,教育部長人選向來動見觀瞻、深受國人關注,社會認知的最高教育首長,應該是位謙和有禮、具有人文素養與高度社會關懷的部長,應該是一位勇於反省、嚴以律己、願意帶領教育人員實踐教育理想的部長,而不是這樣一個公私不分、充斥爭議、沒有勇氣面對錯誤,認為自己從不犯錯的部長。

    如何不讓人感到憂心?一個月來,有關教長各種不堪過往不斷被揭露,成為媒體追逐報導的焦點,而澄清部長涉犯的爭議,竟然成為教育官員的例行工作,吳部長與教育部要將台灣教育帶向何方,反而無人聞問,這何嘗不是台灣教育的喪鐘?台灣的教育究竟要伊於胡底?

    追求真理、勇於挑戰威權、實現一個更為公平美好的社會,是教育人共同的願景,吳茂昆在任的每一天,卻像時刻在提醒全國師生,為了追逐私利,可以不擇手段,為了獲取最大利益,可以巧取豪奪,繼續容忍這樣的部長,等於是對台灣教育的凌遲,就像是對教育人員的羞辱。

    無論從什麼角度觀察,吳茂昆明顯不符公眾對教育部長應有的基本期待,在備受質疑的社會氛圍下施政,教育部的公信力也已大打折扣,為了教育的長遠發展,為了孩子的未來,我們無法容忍這樣一位教長,我們嚴正要求吳茂昆立即下台。

    教育禁不起空轉,教育需要陽光,請府院承認錯誤,撤換吳茂昆,另覓具有社會信任基礎,能夠帶領台灣教育的新任部長,惟願陰霾盡退,陽光重新照亮教育園地。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