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勞基公投連署非你不可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社會發展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勞基公投連署非你不可

剛通過的勞基法修惡,對基層的勞工是一項權益倒退的修法,看似與教師無關,其實不然,因為我們的工作內涵與每個家庭息息相關,勞工家長的權益及未來我們學生的工作環境,在此次的改惡,必然將讓台灣勞工過勞的處境更加惡化,讓台灣的資方擁有更多「彈性」來壓低勞動成本。簡單總結,《勞動基準法》的兩次改惡,已經讓台灣勞動者在職場上本來就已經朝不保夕的勞動權益,陷入更黑暗的深淵。因此,我們應該一起站出來為大夥的「勞動權」發聲,因為沒有人是局外人。

[公投説明]這次勞基法修法過程中,社會上反對的能量是存在的,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行動是以「工人」為主體發動的。全教總和各會員工會決定響應由社運界發起勞基法複決公投行動,並共同組成「勞權公投聯盟」(簡稱勞公盟)。
公投案限制一案一事項,因此勞公盟決定發動兩個公投案,提案主文如下(詳如附件):

1. 您是否同意,立法院應制訂「國定假日法」,保障全國勞工及軍公教人員,每年有不少於十九天之國定假日。

2. 您是否同意廢止民國107 年1 月31 日總統令公布之「增訂勞動基準法第三十二條之一條文;並修正第二十四條、第三十二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六條至第三十八條及第八十六條條文」?

第一階段連署書數量需達1879份,第二階段連署書數量為28萬份。我們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進行第一階段連署(連署書(2份)如附件),否則極有可能無法在年底大選一起進行公投,亟需大家幫忙邀請親朋好友(家人滿18歲即可連署)開始連署,請大家填寫並收好親朋好友的連署書後,務必於2/8(四)前寄達全教總(臺北市中山區民權西路27號2樓),完成公投第一階段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