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持續遊說奏效 改革節省經費全數倒入】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政策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全教總持續遊說奏效 改革節省經費全數倒入】   

 ◎全教總政策部

 

    立法院昨天(6月15日)進行年改法案黨團協商,最重要的成果就是確定改革節省經費全數倒入退撫基金,事實證明,成果絕非憑空而降,全教總持續遊說是讓民進黨轉彎的最重要關鍵。

    全教總自始就主張改革節省經費必須全數挹注退撫基金,除提出相關法律修正案,召開多次記者會,並於過去一年積極進行遊說,共計拜會副總統陳建仁、年改會執行長林萬億、銓敘部長周弘憲、教育部長潘文忠、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教育部人事處長。

    全教總並多次拜會民進黨立法院年金小組召集人段宜康、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及其他相關朝野委員,針對全教總主張持續與政府溝通,爭取各界認同全教總訴求,以及官版方案再調整的空間。

    在全教總持續遊說、積極溝通下,昨天的朝野協商終於推翻前次聯席審查會的意見,各黨團同意改革節省經費全數倒入退撫基金。

    6月15日晚間7點,全教總暨各地方工會理事長第三度拜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委員,柯委員除向全教總說明協商結果,也認真聆聽全教總年改主張。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再次向柯總召提出以下建議:
1.改革節省經費全數倒入退撫基金。
2.教師退休60起支不妥,宜改為85(年資+年齡)制。
3.已退、在職不應雙重標準,建議維持一致。
4.所得替代率造成年資不公,應往上做調整。
5.不宜將公保年金與退撫所得掛勾,形成二個保險僅能領取一種之狀況。
6.月退休金調整機制不明確,建議修正。
7.另立新基金或分戶設帳,使基金永續、世代共榮。 在朝野協商結束後,年改法案即將於立院臨時會審議,全教總將針對以上訴求持續遊說朝野黨團,希望達成基金永續、世代共榮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