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年改資訊混亂、行政作業倉促 全教總痛批年改會,要求政府公布正確資訊,延長意見回復時間至年後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17125

年改資訊混亂、行政作業倉促

全教總痛批年改會,要求政府公布正確資訊,延長意見回復時間至年後

 

    民進黨政府公布年金改革備選方案後,引起社會許多爭論與不同版本的解讀,政府對社會恐慌沒有安撫,對錯誤資訊傳播也無力澄清,竟然在農曆春節前要求各縣市學校回報對官版方案的意見,一副急著走完程序的樣子。

   對此,全教總表示以下意見:

一、強烈抗議政府未充分揭露資訊,要求政府公布正確資訊:

    官版年金改革備選方案公布後,各界議論紛紛,出現各種解讀版本,主要原因出在官版方案太過複雜,官方說明又語焉不詳,造成社會不安,主事者必須負完全責任。

    全教總要求政府公布更為完整的改革資訊,並且積極回應各界疑慮,這是推動複雜年金改革的起碼要求。

二、強烈抗議行政作業倉促,要求延長意見回復時間至年後:

    後天就是農曆除夕,年金改革再急迫,也完全沒有必要在這樣短的時間內要求關係人提供意見,如此只會坐實社會對政府只是過場走程序的批評。

    全教總強烈抗議行政作業倉促,要求延長意見回復時間到年後,甚至必須同意不同團體提出競爭版本,共同接受國會監督。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