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退出年改會後,全教總要求政府廣徵各界提案,供社會檢驗比較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文宣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1698

退出年改會後,全教總要求政府廣徵各界提案,供社會檢驗比較

    全教總退出年改會後,將持續監督政府、監督年金改革,為使各界更加理解全教總立場,特說明如下:

    一、全教總宣布退出年改會後,年改會執行長林萬億表達「非常遺憾與挫折」,希望全教總留在年改會,必須聲明全教總退出功能不彰的年改會,不是故作姿態,而是因為全民對年改會的表現也「非常遺憾與挫折」,完全執政的民進黨必須負起完全責任。

    二、依照政府年金改革進程,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之後,還要進行分區說明、國是會議,行政院才會據以產生法案版本,退出功能不彰的年改會後,未來的分區說明、國是會議,全教總均不會缺席,也鼓勵各界踴躍參加,一起監督年改會與政府。

    三、年金改革錯綜複雜,年改會僅為諮詢性質,不能代表所有社會聲音,按審議式民主理念,政府應廣徵各界提案,與年改會提案一起進入分區說明、國是會議,供社會檢驗比較。

    四、全教總退出年改會後,更將與社會各界對話,也會對國會朝野委員展開遊說,期盼立法院支持真正共存共榮、年金永續的改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