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極力爭取高中職導師費調整 成果得來不易!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高中職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全教總極力爭取高中職導師費調整  成果得來不易!

爭取成果

  • 今日(822)在全教總張旭政理事長的要求下,林全院長當場公開承諾

全教總念茲在茲高中職導師費調整一案,視為必須達成的重要任務,全教總必定盡一切努力去完成此重要訴求,並持續遊說各系統爭取支持。822日於行政院長林全與社會各領域團體座談對話中,在本會張旭政理事長當面要求下,當場獲得林全院長承諾調整高中職導師費。

  • 全教總鍥而不捨、持續爭取

對林全院長的善意回應,及教育部長支持導師費調整,本會表示歡迎與肯定,但是本會自始要求配合立法院三讀教育經費編列法修正通過時間,導師費調整應回溯自10521日起。目前雖已承諾106年度起,但本會仍會鍥而不捨、持續爭取。

 爭取過程

  • 全教總於104年成功請立委做成附帶決議調高高中職導師費

高中職導師費調整於1041218日立法院三讀教育經費編列法修正時全教總成功請立委做成附帶決議調高高中職導師費。

  • 請費鴻泰立委協調,並經毛治國院長同意

但見行政單位未有後續作為,本會乃商請費鴻泰委員協助於10515日召開協調會,並經人事總長及時任行政院長毛治國院長首肯,同意自10521日起調整,此次在本會安排與爭取的下,導師費有了重大進展,隨後教育部也立即函呈報院核准。

  • 新舊政府交替導師費調整核定程序未完成

全教總持續追蹤導師費調整的進展,全教總除透過立法院系統,亦於428日透過行政系統追蹤,有關高中職導師費調高乙案,得知教育部業再函報行政院。但總統大選後,毛治國院長不久即辭院長,當時因政黨輪替的看守期,教育部的呈送文,行政院經內部處室會簽仍有意見,核復再酌。全教總獲知訊息除請教育部申復外,另透過立法委員協處,找人事長調處本案,並獲人事長承諾重核簽批。511日,全教總得知本案確定將交給新政府再定奪。

  • 教育部第三度函文

 新政府520就任後,全教總仍持續透過各種途徑與管道,要將原本已被允諾事項達成。全教總因應行政院六月初再度核退先前教育部所報核調整高中職導師費一事,除面見教育部長、次長等溝通外,並持續透過立法院系統、執政黨系統持續爭取調整高中職導師費的訴求。84日獲教育部支持第三度送出函請行政院同意調整高中職導師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