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聲明稿】年金改革要以真實數據為本 全教總譴責鍾年晃無的放矢 製造社會對立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文宣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聲明稿】發稿日期:2016724

年金改革要以真實數據為本

全教總譴責鍾年晃無的放矢 製造社會對立

 

    年金改革如火如荼,人人都有看法,所謂的名嘴更彷彿是退休制度的專家一樣,許多言論似是而非,唯恐天下不亂。

     鍾年晃先生在722日的新聞面對面節目中,指師專生的年資從進入師專開始算,教到45歲就已有30年年資,且45歳退休後,還很多還到私校去云云。

    鍾年晃前揭言論根本不是事實,並沒有念師專年資還可採計退休年資這回事,也沒有45歲可以月退的教育人員;退休後到私校領雙薪的肥貓,絕大多數都是高官與教授。

    全教總要求鍾年晃為錯誤言論公開道歉,還教師尊嚴。

    退休制度的討論有其專業,部分「名嘴」夸夸其談的,其實是他們極其生疏的社會安全制度,名嘴們大多不談退休制度學理,不談基礎年金的國家責任、不談職業年金的雇主責任、不談確定給付制的成就要件、不談勞退新制保障不足,這種談法,除了助長社會仇恨,哪裡有助基金永續與制度衡平?幾年前的勞保一次性請領風波,有很大原因正是因為媒體與名嘴的錯誤資訊與宣傳。

    全教總再次呼籲年金改革應該回歸理性、專業對話的主軸,不要再製造社會對立與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