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馬政府版年金方案擱淺的眞相曝光!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政策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馬政府版年金方案擱淺的眞相曝光!

 

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吳忠泰2016.07.06

網路昨晚開始傳播一張圖片,意圖影射全教總和民進黨的年金改革關係匪淺。

本人以全教總年金小組前召集人、目前擔任派出年金改革委員會代表,說明如下:

1.   本會對年金改革早於各主要政黨,到101.09便已經由會員代表大會完成決議,但馬英九政府101.11倉促發起改革後,為了避免官方方案扭曲,由召集人(本人)負責拿著本會決議,在朝野所召開之會議中表達【官方有100多場,本人參加5場,民進黨部份本人也參加5場】,是職責所在,最後民進黨採納本會部份主張,執政黨則提出極度不公的方案,雙方不相容。

2.   既然不相容的方案各有堅持,註定了聲勢浩大的馬英九版終被擱下,不會三讀,這段策略上的運用在105.04.12便已再度詳細說明過(抹黑本會,不能掩飾自己的無作為)。現在怎還有人如獲至寶?這個方案示意圖是本會101.12繪製,本會提供各方(包括民進黨智庫)修改使用。任何單位加以修改後的數據當然代表該單位當時的主張,本會沒有決議的數據沒有人可以答應。

3.   重點在於:任何執政黨都可能有方案扭曲《扁馬都發生過》,我們會結合願意為基金永續而努力的團體和個人,過去是如此,未來也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