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改革要讓人服氣 全教總開第一槍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政策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改革要讓人服氣   全教總開第一槍

2016.06.02全教總

  主政者要做年金改革,最害怕的是自己也要被改革。所謂『自己』,第一是官員自己的利益,第二是指官方基金管理監理機構。

  民國99年,全教總第一次推出退撫管理改造全版本修法,先送請執政黨財經立委提案,等了一個多月沒下文,轉給在野黨立委提案,排入院會一讀時,竟遭到國民黨團多次杯葛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提!直到本會副理事長在立報專文批判,洪秀柱辦公室介入協調考試院和立院黨團,才獲得放行。

  立法院在該屆因朝野席次懸殊沒有安排審查,1013月,我們又推出,然而到了當年10月,馬總統突然要推動全盤年金改革,但是第二年推出的改革方案,卻完全沒有包括改造基金管理機構,更沒有改到將官,沒有改到教授,沒有改到法官!讓基層怎麼服氣?我們怎能不「打爛案,救改革」!

  全教總不是一個打短線的組織,對於事關權益的案子一屆不成,就下一屆再努力推,我們堅持攸關投資運用的基本大法及組織條例一定要翻修,這是年金改革絕不可缺的一大塊。

  「改革不是官方專利,更不容選擇性改革」感謝高雄市邱志偉立委,接受本會委託提出「退撫基金管理條例」修法,已在上週527日一讀(委員會組織條例草案另案處理),我們還擬定多項可以在行政改進的建議,將在最近對外公開並向考試院提出。

  挺改革不挺鬥爭,鬥爭只會孤立人民;挺改革不挺口水,績效要提高不能只噴口水,全教總的行動接受全體會員監督,絕對用檢驗國民黨的標準,來檢驗民進黨。

 

199.11.11「拒絕改革,何來黃金十年」

2: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條例修正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