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新聞稿】林明溱團隊持續打壓工會以掌控教育界 教育電台竟成南投教育崩壞的幫兇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文宣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16427

林明溱團隊持續打壓工會以掌控教育界

教育電台竟成南投教育崩壞的幫兇  

南投縣政府林明溱團隊連續打壓教師工會,勞動部「不當勞動裁決委員會」已於48日做出裁決決定,確認南投縣政府片面取消教師工會幹部會務假、限縮工會理監事參加理監事會之公假時數且須自理課務、不同意教師以公假參加會務發展暨勞動講習、取消課務排代及研習時數等諸多行徑,均構成工 會法第35條第1項第5款之不當勞動行為。

    詎料,不當勞動 行為裁決出爐後,林明溱團隊不僅拒絕道歉,宣稱取消教師工會會務假是基於依法行政、捍衛學生受教權云云,甚至強硬指出縣府將堅持到底、絕對不會退縮。 

 

    事實上,南投縣政府打壓教師工會顯已變本加厲,在教育處長彭雅玲的操作下,南投縣教育行政系統對教師工會的惡意抹黑、集體打壓已經到了罔顧事實、欺瞞民眾,令人不可思議的地步。 

 

    1059日,教育廣播電台「培培的無限寬平」節目主持人易元培,專訪南投縣教育處長、團體協約協商代表五人,談教師工會的會務假適法性,節目中,主持人易元培、南投縣教育處長彭雅玲、南投縣育樂國小謝孟勳校長、南投國中陳振森校長等人,以各種似是而非之言論,詆毀工會價值、污辱勞工尊嚴,公器私用、誤導輿論。 

 

 

    10516日,教育廣播電台「培培的無限寬 平」節目主持人易元培,專訪南投縣林明溱縣長,極力為林明溱取消教師工會會務假之行徑辯護,甚至公然為其助選,將教育電台當作報復教師工會、經營自身政治關係的工具。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隸屬教育部,教育電台也自居為「國家級文教專業電台」,負有「公共利益」與「社會責任」,竟縱容節目主持人一 再公器私用,美化已經構成不當勞動行為的林明溱團隊,醜化教師工會會務假。

 

這不是利益輸送,什麼是利益輸送?

        種種跡象顯示,南投縣教育處長彭雅玲執行嚴打教師工會政策,教育電台主持人易元培賣力在電台抹黑工會、力挺林明溱,背後顯有利益輸送情事,全教總要求林明溱、彭雅玲、易元培公開說明。 

 

 

    10481日,南投縣最大的國小埔里國小校長退休,在南投縣還有候用校長的狀況下,林明溱縣長竟創首例刻意不辦理該校校長遴選, 並直接指派該校教務主任易元培為代理校長。而易元培在廣播節目中,不僅大力宣揚林明溱的政績,還公然表示2018再選林縣長,就可以落實我們的政見」,明顯違反行政中立法的規定。如果這不是利益輸送,什麼是利益輸送?

 

 

    易元培同時也是台中教育大學技術講師,教育處長彭雅玲原本正是台中教育大學教授,林明溱任命彭雅玲擔任教育處長後,林彭易三人儼然成為生命共同體,三人利用公器互相拉抬,已達毫不避諱之程度。掌控南投縣教育三步驟?

    尤有甚者,林明溱任用的彭雅玲處長,今年一改過去候用校長的甄選辦法,將兩組口試委員改成一組,並提高口試分數,且親自擔任口試委員,打破過去處長不介入的慣例。在此一情況下,彭雅玲等於操控南投縣候用校長的甄選。我們強烈質疑,彭雅玲是不是要挑選「自己人」,以利林明溱進行下屆縣長選舉?

    綜合起來,上述一連串事件,竟可歸納出林明溱掌控南投教育界的步驟:

    一、利益輸送:破壞慣例任命易元培當代理校長;易元培利用教育電台美化其政績、為其助選。

    二、掌控生殺:林明溱任命的彭雅玲親自擔任口試委員,候用校長的甄選等於掌控在其手中。

    三、排除異己:教師工會收編不成,便全力打壓,企圖消滅教師工會的不平之鳴。

    請問:林明溱、彭雅玲這一連串動作,要將南投縣的教育置於何處?

    南投縣政府林明溱團隊不僅打壓教師工會,公然踐踏國家對工會安全的保障,南投縣的教育似乎正被政治黑手操控,使得校長成為法治教育、勞動教育的負面示範,為維護工會安全與尊嚴勞動,為避免南投教育被黑手操控,全教總要求: 

 

    一、林明溱立刻道歉,並立即回復教師工會會務假。 

    二、彭雅玲立刻下台,還給南投縣的校長甄選一個乾淨空間。 

    三、埔里國小必須依法進行校長遴選,不應續聘易元培為代理校長。 

    四、教育電台必須道歉,立刻停止易元培節目,並慎選電台主持人。

 

新聞聯絡人: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文宣部主任羅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