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103年度全國SUPER教師獎得獎名單出爐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專業發展中心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新聞稿】   發稿日期:103年9月20日

SUPER典範 積極 活力 精進專業
103年度全國SUPER教師獎結果出爐
為發掘深耕基層良師、推廣優良教師典範,藉此影響並鼓勵認真、抱持理想的優秀人才持續投入教育工作,自2003年起全國教師會開始辦理「SUPER教師獎」選拔活動,並從2013年由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接續辦理,今年已邁入第12個年頭,每一位SUPER教師熱愛教學、持續精進、樂於分享的風範,早已散布到全國許多角落。
今年各縣市教師工會推薦參加全國決選的縣市SUPER教師獎得獎老師有42人,競爭空前激烈,本會也特別邀請了22位評審,至各地逐一訪視每一位參選教師,評審團由歷屆SUPER教師、校長、學者教授及關心教育的社會人士組成,以兼顧專業與多元。SUPER教師獎選拔之最大特色在於,評審委員們必須實際到校訪視各參選老師,觀摩一至二堂課之教學,且必須直接聽取學生之意見,加上對參選者之同事、家長、社區人士等蒐集、徵詢意見後,作為推薦決選之依據。
許多評審不約而同提到,在訪視過程中,參選老師們在教學現場的表現,令他們感動不已,眼淚都快落下。在最後決選會議中,幾經掙扎、討論、取捨後,慎重決定出今年103年度全國SUPER教師獎得主。包含致力於融合教育高雄市五權國小附設幼兒園黃敏玲老師,她盡心輔導不同障礙類別的學生,並創新教學方式,以烹飪課程代替枯燥的機械式練習;被家長稱為俠女的屏東縣信義國小黃慧娟老師,為偏鄉地區孩子成立了人聲Acapella樂團,並自費為孩子辦理長達2星期的夏令營,她更重視孩子的品性,班上的孩子個個自律有禮貌新北市新莊國中陳信政老師,一句「以前老師都稱讚又會玩又會讀書的學生,可是為什麼學校都不教學生怎麼玩」,打動所有人的心,他透過活動讓學生學習自理能力,給予學生空間成長,並教會學生對自己負責;中途轉換跑道成為老師的臺南高商莫嘉賓老師,落實適性輔導學習,帶著學生看到自己的進路,並鼓勵學生參加比賽,為學生同時進行術科及學科的補救教學,讓學生從獲獎中找回自信與成就。
本屆SUPER教師經評審團討論決議,另頒發評審團特別獎給兩位老師。被學生稱為仙女的余懷瑾老師,在台北市萬芳高中擔任國文老師,兩位腦性麻痺的女兒,沒有打擊到她,反而讓她更為堅毅,創造出最有趣、沒人睡覺、沒人玩手機的高中課堂;另外,新北市新興國小賴弘政老師把全校當成一個大班級,對於各班行為偏差或特殊學生,運用自己球類與輔導專長,努力創造出沒有缺角的教育,均足為教師典範與楷模。
每年本會都會選擇在928教師節這個屬於老師的節日前,辦理全國SUPER教師獎頒獎活動,目的是透過這樣的機會,讓大家看到每個地方都有一群願意默默付出好老師,這一次參選的老師,有些因為自己求學不見得順遂,讓他們更珍惜自己這份得來不易的教職工作,也因為求學過程的困難,讓他們更能同理學生,不斷創新自己的教學,讓學生學習得更好。更值得稱頌的是,有兩位參賽老師新北市福和國中張蓓蒂老師及新北市自強國小葉美英老師,年過60仍精力旺盛,對教學的熱忱數十年如一日,更是帶領教師不斷前進的前輩教師。
103年度「SUPER教師獎」全國得獎名單
幼兒園組
 
黃敏玲老師
(高雄市五權國小附設幼兒園)
國小組
 
黃慧娟老師
(屏東縣信義國小)
國中組
 
陳信政老師
(新北市新莊國中)
高中職組
 
莫嘉賓老師
(臺南高商)
評審團特別獎
 
余懷瑾老師
(台北市萬芳高中)
評審團特別獎
 
賴弘政老師
(新北市新興國小)
※得獎老師的簡介及得獎感言請見附件
 
新聞聯絡人:
李雅菁(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專業發展中心執行長)0928897693
殷童娟(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專業發展中心副執行長)0952637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