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代轉】挺農民,「蒜」你一份! 搶救蒜農大作戰,大家揪團來團購!!
消息類型: 代轉訊息
部門別: 福利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感謝「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分享

搶救蒜農大作戰

  端午佳節,據以往經驗,每年蒜頭都漲至上百元,今年卻因生產過剩,目前蒜價持續低迷每台斤15元仍不符成本;雲林縣生產量佔全國總產量85%左右,對雲林的蒜農而言,賣越多賠越多,今年是難過的一年。

  蒜頭是中式料理重要的配料之一,可以炒菜、燉湯、泡酒,更是許多中式菜色不可或缺的重要食材。蒜頭對人體的好處多多,含有多種含硫物質,如蒜素等,已被醫學界證實可降低血中的膽固醇、控制血壓,及增加血液循環;食用蒜頭還能預防腸胃癌的形成。此外,蒜頭亦有豐富的維他素及礦物質,特別富含維他命B6及錳。

  支持台灣本土農業就是愛台灣的最佳表現,今年蒜頭價格雖然慘兮兮,現在卻正值產季,品嚐正是時候。

  為了體貼教師們關懷鄉土的情懷,臺南市教師會及臺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發起『搶救蒜農大作戰』邀請全國老師共襄盛舉,以產地直銷的方式團購,避免批發商從中剝削,而將利潤直接回饋給農民。

  老師們也邀請民眾一起來幫助蒜農,多吃蒜頭、有益健康,挺農民,「蒜」你一份。新鮮蒜頭一大包3100(滿10包免運費)訂購/洽詢專線 06-2512020

訂購網址:http://goo.gl/Xgm7y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