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公保年金化私校先行 對教育有多重正向作用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政策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14114                           

公保年金化私校先行   對教育有多重正向作用

 

    立院終於在今天(14)三讀修正公保法,對於私校部份先予以年金化,長期關心本案的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發表以下聲明:

1.   對於立院各黨團能理解私校年金的急迫性,及信守98.06.12院會決議--將年金追溯至與私校退撫同步日出(99.01.01),本會表達感謝與欣慰。長期以來,私校教師做為退休所得替代率最低的私部門受雇者,這樣的不義將成為過去。

2.   對於私校年金終於實現,不僅是遲來的正義-補齊養老制度的缺漏,更在部份私校面臨退場時,有了依照世代有序離場的誘因,將帶動正向的代謝,也會逐漸弱化以平時給超限加班費來彌補老年保障不足的不正常作法。

3.   對於立法過程中考慮與其他年金改革之連動,而無法讓所有被保險人一次全部實施年金化,本會能理解,但希望各黨務必本於理性專業,對未來任何一個修法都要回到對話、專業與當事人參與,勿蹈入為改革而改革的泥淖。

 

新聞稿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