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有關公保法修正三讀的說明(一)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政策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有關公保法修正三讀的說明()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2014.01.14

為了貫徹公平正義、追求均富的社會,全教總秉承全教會時期推動私校退撫的努力過程,四年多來,我們持續奔走讓私校教師享有基礎年金。我們感謝會員發揮人饑已饑的同理心,各縣市組織在99年、102年、103年三度動員相挺,超越區分族群的自利作為,終於在今天獲得遲來的成果。

今天通過的法案,重點如下:首先在適用上讓私校年金先行上路,年金部份則暫時擱置公務人員及公校教師;在公保勞保年資併計有所設計,並移列(或增列)生育給付兩個月,以確保給付的普及性及不會被議會任意刪減,都有比較進步的修正,且對於團結社會的全民價值,有了真正的實踐。對於保費分攤或一次給付的額度,也有合理的處理。然而任何法律都難以一次就周延精準,有賴滾動修正,我們將蒐集各種可能的疏漏,以進行下波的修法。

對於私校年金追溯到9911日落實,我們尤其要感謝朝野各黨對於986月立院決議的信守,證明:如果我們所堅守的,如果不是漫天要價或任意追溯,終能得到講理的立委共同支持。

回顧在長達四年多的努力接觸過程中,要感謝許多人士的幫忙,才能功德圓滿;在此先公布部份名單,如有缺漏,明天再行補充:

立法院部份:

王金平院長、洪秀柱副院長、黃昭順委員、陳淑慧委員、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委員、陳其邁委員、呂學樟委員、林佳龍委員、邱志偉委員、廖正井委員、潘孟安委員、呂玉玲委員、陳學聖委員、費鴻泰委員、吳宜臻委員、尤美女委員、林鴻池執行長、吳秉睿委員、王惠美委員、楊瓊櫻委員、林德福委員、管碧玲委員、李昆澤委員、黃文玲委員、林岱樺委員

行政部份:

銓敘部張哲琛部長、教育部蔣偉寧部長、陳德華次長、張秋元處長、賴俊男執秘

學校部份:

世新大學賴鼎銘校長、中國醫大黃榮村校長、中國醫大蔡長海董事長、中山醫大賴德仁校長、敏惠醫專葉至誠校長、惇敘工商李繼來校長、復興中小學李珀校長

政黨部分

馬英九主席、蘇貞昌主席、智庫林萬億執行長、小英基金會辦公室林耀福主任、葉意通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