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推動修法照抄官版 要自己講清楚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政策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推動修法照抄官版 要自己講清楚
 
    目前某市教育產業工會提請立委提議修正《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將國中小教師改為八三制,高中職以上為八五制,這樣獨立推動修法的主張竟然和民國九十六年八月的教育部版本雷同,本會特說明如下:
一、     不論是全國教師會或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從來沒有將高中職教師和國中小教師退休條件分開的主張。經全教會會員代表大會98年6月20日授權通過的公校退休小組更提出退撫二法以攻擊官方的片面改革。對於教師退休條件不得已要變更時,該小組在100年5月6日也擬定協商建議內容,內容也是大專以上教師為一種(因為對多數大專教授而言,八五制影響很小),中小學及幼稚園教師為一種。
二、     96年8月官方版在完成教育部內程序後,並未正式由立法院審議,並於97年1月隨該屆立委任期結束而歸零。該案在擬議時,雖有例行性邀請過全教會參與討論,但仍以參照公務人員退休法為主要依據,並未接受全教會的多數主張(包括高中與國中小不應切割),現在有人要拿官方版來當地方教育產業工會的版本,提案前也從未徵詢過本會,應自己向會員解釋。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