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全教總呼籲 學習歷程上傳日程訂定 應考量全體學生升學權益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
部門別: 高中職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21916

全教總呼籲 學習歷程上傳日程訂定 應考量全體學生升學權益

為方便111學年度各校上傳學習歷程的各項準備工作,國教署刻正召集各相關單位協調學習歷程上傳日程。據悉無論採用何種管道升學,學校上傳中央學習資料庫的時間將統一於四月中下旬截止。全教總在此呼籲,中央資料庫關閉時間,應考量普大與四技二專升學時程上有本質的不同,不應為了作業方便,而犧牲升學四技二專的考生權益。

相較於採用普大升學管道的學生已於1月底完成學測考試,可專心準備高三下的學習歷程檔案與總結性反思;升學四技二專的學生卻必須在五月第一周迎來升學最重要的大考—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故若不考量學制,均將學校上傳中央資料庫的時間統一定在四月中下旬,將導致九萬名的技高、綜高專門學程學生,必須一面準備四技二專大考、一面準備學習歷程檔案,與現況考完統測後才準備備審資料相比,顯不合理。

全教總建議,中央學習資料庫關閉時間,應考量兩種升學制度的不同,脫鉤辦理。勿讓九萬名升學四技二專的考生,被迫接受不合理的日程設計,損及其升學基本權益。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