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南投縣府帶頭違法侵害幼兒與教保人員之權益!全教總嚴正呼籲南投縣政府應依法設置公立幼兒園主任職務!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幼委會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21818

南投縣府帶頭違法侵害幼兒與教保人員之權益!

全教總嚴正呼籲南投縣政府應依法設置公立幼兒園主任職務!

  全教總今日與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一同前往監察院申訴,希望糾正違法的南投縣政府。自100年幼托整合後,全台各縣市均已依照教育相關法令編制公立幼兒園主任,而今年南投縣成為全台唯一沒有依法編制的違法縣市,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幼托整合開始實施後,依據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及其相關法規,公立幼兒園不論規模大小,均應設置主任職務,並視園所規模大小採專任或兼任。但南投縣政府從十年前開始,便一直不肯依法編制合法的公立幼兒園主任行政職務,至今年總算成為全台唯一沒有依法編制公立幼兒園主任的縣市,實在讓教育界見識到南投縣長林明溱對於幼兒教育權益的忽視與怠惰。

  目前南投縣政府只核准2班以上的公立幼兒園有主任編制,但南投腹地廣大,教育特性均是小班小校為主,根據統計,尚有50多間公立幼兒園完全沒有合法的主任編制,但這些一線的教保人員,仍需肩負起招生、補助、課程計畫、硬體管理、人員薪資、餐點管理等複雜的業務,缺少合法的主任編制,讓老師在教學、保育、行政三頭燒,對於照顧好幼兒是力不從心。

  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表示,他們曾透過多種管道溝通,找了議員在議會提案、在南投縣的教育審議委員會當中提案,議會、教審會提案都通過了,但縣政府遲遲不肯辦理這只有500萬的合法業務,縣政府這樣的作法根本是犧牲孩子的受教權、剝奪教保人員的工作權益。

  全教總認為南投縣政府在幼兒權益的照顧上,完全沒有一個地方政府該有的擔當,甚至帶頭違法,罔顧孩子與教保人員的相關權益,全教總除了呼籲南投縣政府應該要正視幼兒與教保人員的權益,也提醒教育部應該要盡到主管單位的責任,針對違法的縣市採取必要的行政措施,以維護教保現場!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