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疫苗儲量不足,政府有義務提供教職員工公費快篩,並積極提高疫苗覆蓋率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文宣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21818

疫苗儲量不足,政府有義務提供教職員工公費快篩,並積極提高疫苗覆蓋率   

實體開學進入倒數2周,各校教職員工正忙於校園消毒。教育部昨天表示:學校教職員工及工作人員,應符合完成疫苗第一劑接種且滿14日之服務及入校條件;疫苗第一劑接種未滿14日或未接種者,首次進入校園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抗原快篩或PCR 檢測陰性證明,之後每7日進行1次抗原快篩或 PCR 檢驗為原則。

    對此,全教總表示,如果要在開學前14日完成施打,817日就是最後一天,教師不是不願意施打,關鍵點是疫苗儲量不足,為落實校園與教育體系防疫,做為全國最高教育行政機關,教育部其實可以更友善。

    全教總提出以下建議,中央與地方政府共同協助,做好開學準備:

一、 儘快確認各級學校(含大學)、公私立教育機構全體從業人員疫苗接種情況,並儘快確定相關人員第一劑、第二劑後續接種之時間地點。

二、 部分教育人員未完成施打,關鍵還是出在國家整體疫苗儲量不足,在此一情形下,政府有義務提供教職員工公費快篩。

三、 地方政府應儘快盤點校園防疫物資,並協助學校補足。

四、 12歲以上學生的疫苗接種事宜,請盡快完成研議並安排接種之時間地點。

    全教總提醒,行政院蘇院長曾經在717日允諾會在開學前讓所有老師完成接種,離蘇揆承諾已一個月過去了,剩下不到兩周就要實體開學,請教育部、CDC、地方政府加緊完成相關作業,確保校園防疫與師生健康。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