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全教總呼籲,應儘速讓高中職教師完成疫苗施打 勿讓國立高中職教師成為人球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文宣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21728

全教總呼籲,應儘速讓高中職教師完成疫苗施打 勿讓國立高中職教師成為人球

    報載指揮中心27日要求未核准開打之類別停止施打作業,引發現場高中職教師一陣譁然。本會以為,中央政府應正視高中教育階段的特殊性,盡速讓高中職教師完成疫苗施打,才能讓實體授課成為可能。

高中職學制複雜,許多學生在暑假時仍需進行相關訓練,如九月開學後將會面臨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能競賽、各項技術檢定,皆需相當程度的實體操作課程。無論國內外的研究皆顯示,線上教學無法滿足操作性課程的需求。隨著解封、降級,對於實體授課的需求日盛。

然而在高中職教師沒有施打疫苗、學生又沒有疫苗可以施打的前提下,教育部僅能要求老師的相關工作人員進行快篩等消極性作為進行防疫,無疑是對防疫工作的最大諷刺。本會以為,積極性的為學校相關人士施打疫苗,建立防護網以保障學生、社區的安全,才是對防疫工作最小成本、最大效益的展現。

國中小為地方教育事務,主管機關均為地方政府,高中職則因學制差異,同一縣市區域內除縣市主管學校,尚有教育部主管的學校設立於各縣市行政區內,教職員疫苗接種造冊由國教署統籌。病毒不會挑對象,縣市校園防疫應該是全面的,不應該分主管機關的不同,而忽略非地方政府主管的學校,全教總呼籲各縣市國高中教師專案疫苗注射,應將國立學校一同納入接種對象,儘早完成疫苗接種以因應暑期降級後校園恢復學生實體學習與活動之需要。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