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全教總呼籲 應比照指考模式 給予教甄充分防疫支援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文宣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21616

全教總呼籲 應比照指考模式  給予教甄充分防疫支援

隨著三級警戒的持續,各縣市陸續取消或將教師甄選延期至暑假。全教總認為,教師甄選辦理與否,除了影響學生受教權益甚鉅外,對於數萬名等著擠進教甄窄門的準老師們更是人生大事。一旦聯合教師甄選不辦理,其壓力勢必轉嫁到各學校自辦甄選,各校人力物力是否能承受大量考生應試的防疫措施,令人憂心;考生疲於奔命於各校之間應試,更將造成密集的人員移動,更不利於防疫。是以教育主管機關應以如期辦理聯合甄選為前提,盡早思考各種應變措施,以利教師甄選順利進行。

每年各地聯合教師甄選的報名人數都相當多。以109年新北市國小暨幼兒園教師甄選為例,到考人數多達八千人,於考試日當天,無疑將是最大群聚。為了避免成為防疫破口,全教總以為,除了原有的防疫措施如量測體溫、酒精消毒、戴口罩、緊急預備考場等常備防疫措施外,更應比照今年度大學指考的防疫措施:每間考場人數減半至20人、試務工作人員應優先施打covid-19疫苗、配給試務工作人員全套防疫裝備、並預先規劃面試試教方式等。

教師甄選有助於提供教育現場活力,更有助於穩定師資確保學生的受教權益。各級教育主管機關應盡速研議相關作為,讓教育試務正常運作。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