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高中以下教師施打疫苗 別漏了特殊型態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文宣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21611

高中以下教師施打疫苗  別漏了特殊型態

日前,政府宣布將「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及「幼兒園托育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列為第七類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肯定政府這項安排,也肯定教育部,極力爭取教師列為優先施打疫苗的努力,以確保學校復課的防疫安全。

除了一般的高國中小及幼兒園、托育中心外,全教總要提醒政府,和一般高中以下學校同性質的還有大專附設高中職部、五年制專科學校前三年、實驗學校,在這些學校階段任教的教師和一般高中教師性質無異,基於防疫工作的必要性,也應該列為優先施打對象。而除了教育部所管轄的學校外,國防部所轄學校(如中正預校)、法務部所轄學校(如誠正中學)屬於高中以下階段任教的教師,在防疫工作上的性質和一般高中以下教師無異,也應該列為優先施打對象。

全教總除了提醒政府,教師施打疫苗應避免掛一漏萬外,也應及早規劃施打相關細節,如施打地點和時間,以利疫苗施打的順利,也祈願台灣早日走出疫情影響,回復正常的生活。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