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感謝本會友好立委 關心學校非典型僱用人員生活保障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文宣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2168

感謝本會友好立委 關心學校非典型僱用人員生活保障

    立法院今(6/8)日起召開臨時會議,審查行政院所提出的紓困4.0特別預算。感謝萬美玲、林奕華、伍麗華、王婉諭等多名立法委員,關心學校內非典型僱用人員的生活保障,爭取納入紓困方案。

平日在學校正常上課期間,有一群人協助撐起教育體制的運作: 他們讓身心障礙學生可以安心學習、為學生提供多元的社團活動、在課後陪伴留在學校的孩子......他們是學校所僱用的非典型工作者,是教育現場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

學校因疫情停課,主要收入來自鐘點費的他們,生活受到極大影響。然而,行政院此次編列的2600億紓困預算,卻未照顧到他們的需求,全教總特別感謝多名友好立委:萬美玲、林奕華、伍麗華、王婉諭等,為學校非典型僱用人員發聲,協助他們獲得基本生活保障。

教育部長潘文忠和勞動部長許銘春今日在回應立委質詢時,表示將對漏列的人員進行盤點,全教總希望政府能盡速做出正面回應,並提醒若以勞保資格做為補助標準,部分人員可能在五月中旬停課時即已遭停保,建議提供不同的申請管道,務必讓需要的人看得到也領得到。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