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全國防疫,無良私幼業者搶賺「教保人員薪資財」全教總譴責無良幼兒園業者剝削教保人員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幼委會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210523

全國防疫,無良私幼業者搶賺「教保人員薪資財」

全教總譴責無良幼兒園業者剝削教保人員

      過去一週因國內疫情快速升溫,基於全國防疫需求,教育部宣布全國高中以下學校、補習班與安親班等停止到校,停課不停學。

    但這一週以來本會不斷獲知有許多的私立甚至也有非營利幼兒園,透過強迫教保人員請事病假,刻意不給付這段期間之薪資,但另一方面卻又要求幼兒園教保人員需要了解幼生狀況並提供遠距學習活動,嚴重剝削教保人員權益。而理由竟是因為幼兒停止到校需要退費,將影響房租、水電等營運成本,造成園方的經營虧損,要求教保人員共體時艱。

    本會認為這是嚴重傷害勞動權益的違法作為,更有私立的幼教協會等制定樣板文件,提供各私幼可以運用(請參考附件),無良資方串聯集體打壓教保人員!

    依照教育部0521日的相關公文規定,至0528日幼兒園的停課期間,園所只需退餐費、點心費和交通費,並不用退學費,故仍應支應教職員之薪資,且不得要求其請無薪假。目前整體停課的狀況並未到達業務緊縮營運困難的狀況,且教保人員在這幾天均是積極防疫,怎麼可能會有縮減工時之適用情事?

    在成本完全沒有縮減的情況下,停課也不過才一週,這些惡質園所竟然就用「業務緊縮營運困難」當作藉口,逼迫現場的教保人員減少工時並少領薪資,真可說是無良老闆的模範代表!

    不能照顧好一線教保員的無良業者,怎麼可能真正用心在幼兒教育上?本會強烈呼籲政府單位應該嚴格稽查這些違法業者,並公布其名單,該讓幼兒家長、教保人員和社會各界知道,是哪些業者在這種全國同島一命的重要時刻,竟還只想著自己的經營利潤,搶賺「教保人員薪資財」!一手賺家長的學雜費,一手剋扣教保人員的薪資。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