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全教總4/30紅不讓行動】請大家共同響應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21429

【全教總4/30紅不讓行動】請大家共同響應

全教總自323日開始發起「《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應有教師組織代表」連署,短短12個工作天,連署人數已達5萬!教育人員薪資調漲,跟不上重要經濟數據上揚,實屬變相減薪的狀態,而政府一直裝聾作啞,忽視教育人員訴求,5萬人的連署,正是教師對於政府極度不滿的展現!

今年4/30是勞動節補假,各行各業的勞工可以放假,但對老師來說仍要工作,因為五一不是國定假日。老師們在學校勞心勞力,勞動價值卻沒有受到尊重。全教總從2019年就倡議「五一國定假」,社會各界有高度共識,握有決策權的行政院卻遲遲沒有正面回應,我們從期待變成失望,失望已漸漸匯聚成愈來愈大的憤怒!

國際教育組織(Education International,簡稱EI)秘書長大衛‧愛德華(David Edwards)已正式致函總統府與行政院,表達聲援本會「五一國定假及調薪行動」。他要求台灣政府應將五一勞動節定為國定假,同時與教師工會代表協商勞動條件,使台灣教師享有更完整的勞動權益。教師與其他公部門雇員也是勞動者,教師也應享有與其他勞工相同或同等的法律權利與社會保障。

全教總特別選擇在明天4/30勞動節補假這一天發起「紅不讓行動」,邀請所有公部門的受雇者,一起用「紅色」來展現我們寸土不讓的決心。

    「要加薪,爭五一」在同一個時間,做同一件事,就能發揮團結的力量!!

 

行動方式

1、  4/30工作日,穿著紅色衣物,或在身上配戴任何紅色物品(如皮包、口罩、襪子...)

2、  拍下您的紅不讓照片,上傳全教總FB粉絲專頁或社團,並tag #要加薪爭五一

上傳網址

>>全教總粉專

這則訊息底下留言處

https://reurl.cc/MZKnKv

>>全教總社團

https://reurl.cc/ZQkdeg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