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全教總呼籲應儘速調降高中職班級人數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高中職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21412

全教總呼籲應儘速調降高中職班級人數

今日教育部於立法院教文會專案報告「高中以下藝才班定位與實施現況」時,指出自110學年度開始,將逐年調降每班人數上限,以10人以上為原則,高中上限為不得超過25人,國中小部分為不得超過26人。本會對此項措施表示支持。

然而不是僅有藝才班班級人數需要關注,現行高中職班級人數更需要教育部的關心。自108課綱實施後,學生個別化輔導的服務量大幅增加,現場要求調降班級人數呼聲不斷。教育部日前雖然提出教師兼任「課程諮詢教師」的減課,但一名課諮教師要服務近100名學生,根本無法滿足學生個別化需求,何況課諮教師一樣得負擔原有的教師工作。全教總呼籲,108課綱要真正落實,教育部支援必須到位。敬請教育部正視108課綱實施後,高中教育現場所面臨之困境,儘速調降現行高中職每班35人的班級人數,才能提升教育品質。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