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公告 [ 瀏覽作業 ] :::
標題: 【全教總新聞稿】施能傑人事長,你是在哈囉? 一張表看懂軍公教調薪
消息類型: 最新訊息公告、新聞稿
部門別: 政策部 
最 新 消 息 內 文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21325

施能傑人事長,你是在哈囉? 一張表看懂軍公教調薪

媒體報載,行政院人事長施能傑在回答立委質詢時,提到「軍公教調不調薪要必須考量幾個因素,包含經濟成長率、政府稅收、政府財政狀況,及物價漲幅,最後由行政院做成政策決定。我們就以施能傑的說法來看看真實情況!

看到了嗎?什麼經濟成長率、稅收、物價指數,軍公教調薪的幅度根本無法和這些數據相比,施能傑是在哈囉?至於政府財政負擔--國家每年經濟和稅收成長,財政怎會有問題?原來軍公教調薪從來就不是政府編預算優先順位,說的更白一點,軍公教調薪永遠放在政策排序的末端,所以才會造成政府財政負擔!!不是嗎?!

看懂了施能傑不知所云的說法,會發現只有一句話是真的: 最後由行政院做成政策決定。所以,什麼經濟數據都是假的,行政院決定才是真的。但是,軍公教的薪水不是施捨,調薪更不應該是行政院長的恩賜,符合經濟數據的調薪才是正確的常態。

因此,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呼籲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軍公教調薪應該法制化、更應該納入基層公教代表參與審議;請廢棄黑箱作業的軍公教待遇審議,還給軍公教應有的待遇和尊嚴!

新聞稿